close
在大學時曾經碰觸過布袋戲相關
而得知台南有個劇團叫做
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布袋戲
而最近看了他幾次公演後有一些些感想
其中我以
"多情劫"......"白血刀"......."白血刀2.0"......"刀劍爭鋒"
來討論(以下言論已有看過的人並且知道劇情在演啥)
簡介或是概要...那都是騙人的自己去看或是去找吧!!!
..
"多情劫"是這個劇團最常眼的一齣戲碼
我認為也是最成熟的戲碼劇本架構算是蠻晚整的
以蝴蝶女郎和萬里遊俠的感情戲來串連整場戲
我覺得還算可以...在之前的版本有碧眼狐狸的戲碼
而在看刪除這一段戲碼並在細的結尾埋下伏筆
算是不錯的修改....
 但我覺得最後遊俠失去眼睛在出武林的張力沒做出來算很可惜

且蝴蝶女郎死去的橋段並沒有之前看
某家大學布研社的成果展來的好....應該是主演鋪排有他的手段吧

..
"白血刀"相當於多情劫這一部戲比較像是單純的武林爭奪戲 

可是因該是因為首次公演的關係...劇情走動太快...
 角色出太多...且都沒有特色....令人有種最後不知道想表達的是什麼
而淪落到速食戲和特效的展示彌補劇情張力的不足
且部分效果...須知道布袋戲表現的人才知道
 (ex:血水的表現...紅色和白色....知道的人知道不知道的人不知道)
 

..
"白血刀2.0"是改良白血刀而衍生出的版本固多了2.0
這一版本相較於上述版本多了感情戲
雖是人妻外遇但我覺得比多情劫...的正統感情戲好太多了...
(是因為宅人比較偏好小三嗎???)
這場戲特較少...但筆墨在劇情上的厚度
算是蠻有深度的一場戲......給你一個讚!!!!
...
"刀劍爭鋒"....據某管道得知是由白血刀衍生出來的戲碼
這一場戲看了之後....我覺得.....很呆版...
相較於之前的戲....我覺得很沒有看頭
一些相同的特效重複使用...
爆點也相同....重複性太高.....
雖最後魔劍美人的 出現像是爆點但...

如果把這個爆點用成他是本尊但是愛的人是白魔刀
這或許是個不錯的地方.....
但有貶見有褒....這場戲中有飛扇和飛書的的橋段算是驚艷的地方
給你一個最佳創意獎....
...
如果把上述戲碼要頒獎我會這樣頒
"多情劫"_______最佳視覺獎
"白血刀"_______最佳傳統戲劇獎
"白血刀2.0"____最佳劇本獎
"刀劍爭鋒"_____最佳創意獎
....
但還是老話一句
"客觀"只是第三人的主觀...."好看"只是著了大眾的口味 
 
 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l236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